muki space » 距離是愛情的殺手?

 Author muki, 2008.11.24, 654 views, 

王先生在11月的時候找到了工作
這份工作是他從中學就給自己設定的目標,雖然曾經一度徬徨是否真的要朝這個目標前進
但在現在失業率高漲的情況下,有份待遇不錯的工作就該偷笑了。
當我聽到他應徵上的時候也很替他開心,不過看得出來,王先生依然有些猶豫。

我曾這樣問他:「你怎麼啦?找到這份工作不是很好嗎?」
我還記得他看著我的神情帶著濃濃的不安以及不確定。
王先生說:「我在雲林工作耶。」

其實我是個對愛情這塊領域很遲鈍的人,所以當時也沒想很多。
聽到他說他在雲林上班,只是覺得「喔 不錯啊!!那邊空氣不差吧!!」
而且王先生在雲林也有認識的親戚,也方便照料彼此。
他看我無所謂的態度,可能快要氣死了。
但是他也懂我就是這樣的個性,所以一肚子的火也無處宣洩。
如果對我發脾氣,我可能只會覺得他莫名奇妙 噗。

後來他終於忍不住問我:「我在雲林那麼遠,你都不會想我嗎?萬一你認識別的男生怎麼辦...?」
這時候我才明白,王先生這股濃濃的不安感都是因為我。

從前流傳下來的不變定律,讓我們感覺只要距離一遠,戀愛就可能像泡沫一樣消失。
只要男生去當兵,可能就要承受一通電話將自己打入無間地獄的那種痛苦。
只要有企業家跑到外地去工作,家裡的正主就要開始擔憂老公會拖著一堆油瓶回家。
因為距離遠,所以感到寂寞。一寂寞身邊如果有人陪伴,很容易就被趁虛而入。
因為寂寞,所以這種行為可以被原諒嗎?

我對這種想法,總是不以為然。
寂寞難道沒有別的管道可以抒發?
愛情是你人生唯一的重心嗎
難道你沒有朋友、沒有家人、沒有工作、沒有其他可以寄託你心靈的書籍?
我討厭那種把寂寞當成藉口而出軌的人。

和王先生在一起兩年了,我們從來沒吵過架,也很用心經營彼此的感情
如果只是因為距離一遠,就會怕對方跑掉,我覺得這是對彼此的不信任。

寂寞不是藉口,距離不是原因
只有不愛才是愛情的殺手。

  • 引用網址:
  • 文章類別:心情留聲機
  • 文章標籤: , ,  
  •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訂閱我的網誌

  1. 1. mion // LV.49 TAIWAN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.0.4
    2008-11-24 at 04:16:07 | 巢狀回覆該留言

    快巴結我吧xd 我會時時刻刻盯著妳的!
    ---
    我不能理解為什麼真正喜歡的倆人,會擔心另一半在天邊會出軌....
    雖然我上面回應是照本宣科,但事實上我真的不理解。
    ---
    通常用寂寞當藉口的人...有半些是真的怕寂寞,但那種人是誰當情人都可以...
    有些是...只是想一直身邊都有情人吧= =(以上純個人思想)
    唉!至少我覺得你們會長長久久,因為姿姿叫妳很好溝通啊xddd
    況且王先生人也不錯,我上面也沒要咒妳們啦!別亂說xdd

    • 2. muki // LV.430 TAIWAN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.0.4
      2008-11-25 at 21:48:47 | 巢狀回覆該留言

      可能你說的沒錯,很多人是怕寂寞而找情人,不是因為找了情人之後沒有寂寞。

  2. 3. mion // LV.49 TAIWAN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.0.4
    2008-11-24 at 05:50:06 | 巢狀回覆該留言

    突然覺得王先生也滿可憐的@@...
    ---
    妳這樣說讓我感覺隱隱在斥責王先說對妳並不信任
    但是人家擔憂是正常的嘛!
    妳在這有我們,有家人天天陪妳;他咧?人家當然會覺得寂寞嘛!
    當然愛情不可能是全部,但他失去了一塊是事實,且那塊對他來說很重要。
    我想這就是妳不愛黏人的個性使然xdddd
    ---
    這是優點也可能是缺點吧妳xd
    嘛~放心~王先生就算擔心我也不會讓muki亂來的xdd

    • 4. muki // LV.430 TAIWAN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.0.4
      2008-11-25 at 20:26:25 | 巢狀回覆該留言

      我沒有這個意思Q_Q...你不要破壞我們(小聲
      我只是藉由這個例子延伸出對「把遠距離戀愛當分手藉口」的人的不滿
      關於我認為王先生不信任我,並沒有斥責的意思,只是會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,沒辦法讓他很信任我(當然一部分也會覺得有點難過)

      不過你說的沒錯,可能也要換個角度想。但是通常用寂寞當藉口出軌的人,都不是真正覺得寂寞的人XD?

      哈,那他現在要巴結你,因為你會在我旁邊隨時注意我 XDD

  3. 5. 索尼斯 // LV.2 TAIWAN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.0.4
    2008-11-24 at 05:51:40 | 巢狀回覆該留言

    直到被殺的那一刻
    才會真正感受到距離的可怕......
    那是一種一旦發生問題,就解決不了的痛苦唷!^_^

    • 6. muki // LV.430 TAIWAN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.0.4
      2008-11-25 at 19:15:03 | 巢狀回覆該留言

      我覺得愛情只要有一點裂縫,就很難再還原了。
      其實不管什麼東西好像都是這樣。
      儘量不要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@@

  4. 7. wayne // LV.5 TAIWAN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6.0
    2008-11-24 at 07:20:28 | 巢狀回覆該留言

    愛情與麵包的兼顧
    那就更應該珍惜與努力

    姿穎情懷深深藏
    萬般苦窯皆為情
    雲林吹皺池春水
    浩心深鎖臘月天
    相思無奈夢裡纏
    驛動的心也茫然

  5. 9. A`Vai Poitsonu // LV.33 TAIWAN Windows 2000 Mozilla Firefox 3.0.4
    2008-11-24 at 08:16:31 | 巢狀回覆該留言

    這讓我想到桃色交易的經典名句:
    "If they stay together, it's not because they forget. It's because they forgive"

    愛情或許不夠完美, 但我們能學著原諒:)

    • 10. muki // LV.430 TAIWAN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.0.4
      2008-11-25 at 21:44:49 | 巢狀回覆該留言

      這句話很漂亮,我覺得「原諒」這塊區域套上很多詞都受用
      像是寬容、釋放、將他變完美...等等都不錯!!

  6. 11.  // LV.20 TAIWAN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.0.4
    2008-11-25 at 22:22:36 | 巢狀回覆該留言

    哇...這該說對還不對

    不過我覺得距離真的是愛情殺手之一呐
    不穩定不堅持沒有信心 都可以摧毀兩個人的感情
    我男友現在再等當兵...真是...有夠....XXXXXX
    以後他當兵...恩...慘了

    • 12. muki // LV.430 TAIWAN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.0.4
      2008-11-25 at 22:35:18 | 巢狀回覆該留言

      可能我比較宿命論
      我認為真愛是可以經得起考驗的(當然不是刻意用分手考驗)
      是你的逃不掉
      不是你的要不到

  7. 13. Elvis // LV.1 TAIWAN Windows 2000 Mozilla Firefox 3.0.4
    2008-11-26 at 14:44:25 | 巢狀回覆該留言

    要經歷了才會知道...
    因為我也是過來人...
    距離殺不死人...
    只有懶才殺的死人....

    • 14. muki // LV.430 TAIWAN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.0
      2008-11-26 at 19:38:52 | 巢狀回覆該留言

      懶?
      你是說懶得經營?
      這邊不論是否親身體驗過
      我依然覺得很多事情沒有太多的藉口

  8. 15. rex6913 // LV.39 TAIWAN Windows XP Internet Explorer 6.0
    2008-11-30 at 02:23:34 | 巢狀回覆該留言

    有一句話說的相當好,信賴是無法強迫,而是要自然而然產生的。
    兩年多了!在我心中也開始構築目標與未來,就在我放下紊亂思緒的同時,我才得到這句話的真意!
    你我彼此的信賴會在時間匆匆飛逝的過程中得到成長,既然上天降下考驗,我便應當欣然接受,因此我需放下無謂的想法,去追求那構築的未來!
    願你我共勉之

    • 16. muki // LV.430 TAIWAN Windows XP Mozilla Firefox 3.0.4
      2008-11-30 at 23:19:29 | 巢狀回覆該留言

      QQ..這篇真的不是要特地譴責或是暗示你什麼
      上面的例子只是我寫這篇文的一個開端而已!!!!
      (認真澄清


*姓名:

*電子郵件:

網站:

(姓名以及電子郵件為必填項目。電子郵件不會公開)  表情符號:emoticons